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酒泉市金塔县积极开展防范新兴毒品宣传教育活动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0-12 11:08

  近年来,“芬太尼类物质”、“合成大麻”等新兴毒品日渐兴起,与常见的传统毒品形成叠加共存局面。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高大众特别是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近日,金塔县禁毒办印制了由国家禁毒办专门设计的常见新兴毒品禁毒宣传教育挂图,并发放至全县各乡镇(社管委)、学校、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部位用于广泛张贴。

  活动期间,全县各乡镇(社管委)、学校、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部位积极响应,利用单位、村组、场所宣传栏张贴整套常见新兴毒品禁毒宣传教育挂图,向群众及学生讲解新兴毒品的外观特点、主要成分以及滥用后对个人、家庭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严重危害,同时告诫大家一定要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在自身不沾毒、不染毒的前提下,向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共同携手创建风清气正的和谐生活环境。

  通过防范新兴毒品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及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防范意识,加强了群众及青少年对常见传统毒品及新兴毒品的识别能力,切实增强了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有利于保护大众的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全力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吴璐  马世全 杜玥)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