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雷霆出动保民生 政企联动显真彰

 2019/10/10/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酒泉市消防支队专门致函,对国网甘肃电力±800千伏祁连换流站驻站消防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协同成功扑灭天然气运输车辆火情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

  9月20日清晨,国网甘肃电力±800千伏祁连换流站驻站消防队成功扑灭一辆天然气运输车火情,有效防止天然气爆炸造成的次生伤害,安全及时地完成了消防救援任务。据悉,这已是驻站消防队半年以来成功处置的第三起公路运输车辆火灾事故。

  祁连换流站2018年12月28日正式移交属地管理以来,国网甘肃电力高度重视消防设施建设,完善消防装置配备,定期开展消防预案走位及消防应急演练,现驻站消防队2019年4月15日正式接手战备执勤任务,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实行准军事化管理,与属地消防部门建立应急联动响应机制,稳步提高换流站防消水平。

  祁连换流站地处桥湾戈壁,紧邻交通运输要道,远离城市消防保障机构,周边地区一旦出现火情,当地消防力量无法快速到达。国网甘肃电力多次就消防应急联动向当地消防部门汇报,主动作为,承担起换流站周边灭火救援任务。

  4月22日22时,接酒泉消防救援指挥中心联动请求,驻站消防队快速出警,于换流站外215国道桥湾去马鬃山方向4公里处,及时扑灭一辆运煤大货车侧翻火情,疏导被困驾驶员,并移交后续抵达地方消防救援队伍。5月27日5时许,接玉门消防救援大队火警电话,驻站消防队于换流站外312国道桥湾收费站处扑灭一辆燃烧半挂车。9月20日5时许,接玉门市消防救援大队火警电话,驻站消防队于215国道桥湾去马鬃山方向7公里处,扑灭一运输天然气运输半挂车火情。

  三次紧急救援任务不仅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检验了消防政企联动机制实效,增强了祁连换流站消防能力提升信心,更彰显了国网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下一步,国网甘肃电力将继续推动换流站消防能力提升,强化消防力量建设,与政企消防工作同频共振、休戚与共,承担企业、社会消防保障重任。(马之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