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第四中学举行国庆七十周年歌咏比赛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0-09 17:43

  金塔县第四中学党支部近日在学校操场观礼台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国庆七十周年”红歌合唱歌咏比赛。全校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2000余人一同欣赏了本次精彩的红色盛典。

  本次大合唱是对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在各班班主任和音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人人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四中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比赛中,歌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我中华》《走向复兴》前后连缀,宛如近现代中国波澜壮阔发展史诗。一首《保卫黄河》唤起了学生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一首《走向复兴》唱出了师生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熟悉的《红星歌》;耳熟能详的《大中国》;广为传唱的《让我们荡起双桨》……一次次引发全场大合唱。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激越;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雷鸣,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全校9个代表队用艳丽喜庆的服饰、欢快动情的旋律、大气磅礴的歌声和各具特色的唱法热情讴歌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学生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浓浓深情,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此次红歌大合唱,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自豪,有力的激发了四中学子的爱国之情。(王立伟 闫雪玉 张雪)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