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东北街社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系列活动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0-08 17:42

  为热情讴歌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爱国心、厚植爱国情,汇聚磅礴的力量,激发社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近日,东北街社区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系列文艺活动。

  ·不忘初心践使命 联盟共抒礼赞情

  9月28日,东北街社区党总支联合非公企业党组织举办了“不忘初心践使命 联盟共抒礼赞情”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演出活动以充满激情的合唱《祖国颂》《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歌伴舞《英雄赞歌》、独唱《美丽的金塔我的家》、舞蹈《我的中国梦》、萨克斯独奏《今天是你的生日》等,一场接一场的精彩节目使得前来观看的社区居民们笑声连连,掌声喝彩声不断。最后,演出在洪亮的《歌唱祖国》声中结束。本次演出,没有特别的舞台,没有梦幻的灯光,大家欢聚在此,用平凡热情的演出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的国庆节。

  ·红旗飘飘 祝福祖国

  9月30日,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东北街社区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早晨8点整,参加升旗的全体人员肃立行注目礼,升旗手伴随着高亢、嘹亮的《国歌》乐曲,将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升起,当雄壮嘹亮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在场人员默默地对着国旗行注目礼,并自发地哼唱起了国歌,随着国旗缓缓升起,爱国情感在每个人胸中升腾,大家默默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旗升到旗杆顶端时,现场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看着五星红旗在晨风中高高飘扬,大家在心中默默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

  ·新时代新征程 我与祖国共奋进

  升旗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以“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社区的党员、干部共1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激情满怀,声音铿锵有力,紧扣主题,围绕新中国的建设、新时代的蓝图等内容,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讴歌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祖国的发展和家乡的变化,抒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憧憬。全场比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举国同庆爱国情 党建联盟暖人心

  30日下午,社区党建联盟共驻共建单位对5户困难居民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油和米等慰问物品,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走访中,每个帮扶责任人到困难居民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了解的他们的生活近况、经济收入情况,鼓励他们继续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生活,激励他们发展内生动力。

  此次系列活动形式多样,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文艺活动送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身边,激发了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神圣感,抒发了他们心向祖国、心向党的决心,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社区文化的魅力。共同营造了“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浓厚氛围。(马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