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S239线双塔水库至石包城公路(一期)建成通车

 2019/09/27/ 15:27 来源:酒泉日报

S239线双塔水库至石包城公路(一期)建成通车

吴仰东张安疆刘建勋栾维功等出席通车仪式

  每日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 通讯员魏金龙 邓晓旭)9月26日上午,S239线双塔水库至石包城公路(一期)通车仪式在瓜州县举行。该公路是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东线通道,是打通我市西四县旅游大环线的重要工程,公路的建成标志着我市与省公交建集团探索运用建养一体化模式合作取得了最新成果。

  市委书记吴仰东宣布S239线双塔水库至石包城公路(一期)正式通车。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刘建勋,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杨惠林分别致辞。省疏管局局长栾维功,省公发集团董事长姚志明等出席通车仪式。市委常委席忠平主持通车仪式。

  张安疆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我市与省公交建集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战略落实,签约共建的总投资88亿元的4个交旅融合项目已开工实施,一些路衍经济重点景区项目加快推进。瓜州县、肃北县和市交通运输、自然资源、文化旅游等部门要密切沟通,进一步强化与省公交建集团联系合作,主动对接,积极协商,优化方案,抓紧启动后续工程建设,力争2020年全线建成通车,努力打造地企合作、交旅融合的典范,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双石公路起点位于瓜州县双塔水库,与G312线相接,终点位于肃北县石包城乡,总长127公里,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双塔水库至锁阳城景区,总投资1.69亿元。该公路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旅游强省战略,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我市首条采用“建养一体化”模式建成的旅游公路。公路将双塔水库景区、葫芦河湿地、锁阳城、胡杨林等景点有效连接,形成了独具西北特色的景观廊道,为吸引敦煌及酒嘉地区周边游客、推动文旅产业及路衍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通车仪式结束后,出席人员深入瓜州县葫芦河、双塔风情园等地,调研路衍经济重点景区项目建设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