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鼎新镇多举措抓党建促兜底保障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9-20 16:57

  为在兜底保障战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鼎新镇党委多举措抓好党建工作,力促兜底保障工作见成效。

  一、组织加强学习,强化服务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制度以及“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把兜底保障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用正确思路,合理方法引导低保、特困供养等困难群众脱贫增收,做到应兜尽兜、应保尽保、应退即退、应退渐退,确保不漏保、不错保一户一人。

  二、抓好兜底保障,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优势,组织群众切实开展兜底保障冲刺行动。让思想上存在“等、靠、要”的群众转变思想,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镇政府把兜底保障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在兜底保障工作上,对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工作扎实安排部署,切实把工作往深里抓、往细里抓、往实里抓。同时,组织包挂领导干部逐村、逐户、逐人进行再筛查,着力增强困难户“造血”功能,激发其内生动力,达到脱贫增收的效果。

  三、党员干部做表率,加强管理。镇村党员干部每月按时到所包挂村低保、特困供养对象等困难群众家中入户走访,了解其所想、所盼、所求,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镇村党员干部分组包抓包片,开展动态管理及时了解低保等困难群众的需求,镇村党员干部在兜底保障中开动脑筋,尽自己所能帮助困难户度过难关。(吴璐  郭海霞)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