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全力保障教育财政投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9-20 16:55

  近年来,金塔县不断加大教育财政投入力度,全县营造了“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师以乐教为责”的浓厚氛围,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强化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教育投入保障政策。县财政坚决履行政府提供公共教育服务的主体职责。在公共财政安排上优先保证教育经费,依法落实教育经费“三个增长”,做到“三个确保”: 确保公共财政预算内教育经费增长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确保生均公共财政预算教育事业费支出实现逐年增长;确保生均公共财政预算内公用经费支出实现逐年增长。

  优化投入方式,不断增强教育经费保障能力。整合专项资金,坚持“统筹安排,综合配套,捆绑使用,优先调度”的原则,整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项资金、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资金,教师周转房建设资金,支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标准化建设;统筹教育基金,足额征收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土地出让收益计提教育资金,确保全部安排用于教育事业支出,通过纳入年度教育经费总预算的方式,支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争取上级支持,抓住中央、省市加大对教育投入的政策机遇,教育主管部门积极配合财政、发改部门,积极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扶持。

  创新管理模式,大幅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合理安排使用财政教育经费,调整优化义务教育经费投入结构,统筹城乡、区域、校际之间教育均衡协调发展,教育经费重点向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倾斜,促进义务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推进义务教育经费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加强预算管理,提高教育经费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加强项目管理,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施工规范、操作规程、质量标准和安全规则,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加强资产管理,防止义务教育学校国有资产流失,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积极开展义务教育经费绩效考评,建立与公共财政相适应、以提高教育质量为导向、以强化资金使用效益为核心的义务教育经费绩效评价体系,将绩效目标管理与义务教育经费过程管理有机融合,形成绩效目标、绩效预算、绩效拨款、绩效评价相结合的义务教育经费绩效管理新机制。(曹福贵 张雪)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