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至9月9日酒泉市今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2019/09/19/ 08:57 来源:酒泉日报

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至9月9日全市今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每日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李宗儒)今年以来,我市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重点,梯次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和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防灾减灾工作有序推进、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加强。至9月9日,全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我市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基本盘、基本面,紧紧抓住落实责任、排查隐患、依法监管等关键环节,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突出重点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防救结合,及时有效应对自然灾害等。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常抓严管,守住红线、坚守底线,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我市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政治责任,广泛动员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检查,使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向深层次推进,在全市形成了党委政府统揽、分管领导牵头,逐级分解、层层担责的专项行动工作格局。

  市委、市政府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7月25日,召开市安委会2019年度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就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进行了安排部署。8月底召开的市委全委会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就做好“一会一节”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从班子抓起,从自身做起,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带领并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把专项行动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使“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成为自觉行动。各生产经营单位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制定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及时召开不同层面的宣传动员培训会,提高了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全社会形成了人人关注专项行动、人人参与专项行动、人人监督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市坚持边查边改,以检促改,在全市范围内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其中,按照专项行动“覆盖所有区域、所有行业和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至9月8日,以属地和行业为主,派出覆盖城乡、涵盖各行业领域的专项行动检查组325个,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636家,查出问题隐患1937个。目前,已整改1748条,整改率达90.2%。

  我市坚持把专项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上,按照一般问题隐患即查即改,重大隐患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资金、整改时限和应急预案,实行政府挂牌督办。市、县两级突出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等19个重点行业及人员密集场所,共查出安全隐患6954条,督促现场整改5867条,整改率达84%。

  下一步,我市将从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综合惩戒惩治统筹推进等方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最小工作单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