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举办第22届推普周启动仪式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9-18 09:37

  2019年9月16日上午,酒泉市第二十二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广场举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程棠元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县教育局相关领导、金塔县师生代表共计6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程棠元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紧扣“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的主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和实践活动,引领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不断增强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要依法加强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领导,落实责任,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共同推进语言文字事业创新发展。要充分认识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全社会普通话水平,构建和谐语言生活,为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启动仪式上,市县领导为2019年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员授牌,调查员代表宣读了倡议书,现场发放倡议书1000多份,金塔县第三中学等4所学校进行了诵读节目展示,与会领导、师生进行了“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主题签名活动,全县中小学书法爱好者进行了现场书法展示。

  会后,与会领导检查指导羊井子湾学区语言文字工作及校园文化建设,市语委组织羊井子湾乡部分群众进行了普通话培训及现场测试,对全县部分师生进行了合唱技法培训。

  此次活动,由酒泉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金塔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承办,金塔县羊井子湾乡人民政府、金塔县羊井子湾学区协办。(张龙 殷海蓉)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