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四举措提升计量库房规范化管理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9-17 15:58

  为加强电能计量库房管理,规范电能计量装置的存放和收发,保证系统档案与实物相符,9月16日,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计量库房与供电所库房的规范化管理,要求各班所长及其资产管理人员高度重视电能计量库房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计量资产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

  要求库房应具备防潮、防尘、防腐、防震措施。库房内应保持干燥、整洁,空气中不含有腐蚀性的气体,自然通风条件良好。库房内不得存放与电能计量器具无关的其它任何物品

  要求库房内电能计量器具应按类别、型号和规格分区定置存放。库存待装电能表按照先检定先领用的原则领用。经检定合格的电能表在库房保存时间超过六个月的,应重新检定合格后才能再次使用。要求各供电所库房按需领用资产,按照“先进先出”原则的出表,避免表计重复检定,造成人力、物力资源的浪费。

  要求各班所的资产管理人员每月负责进行一次库房盘点,对电能计量资产进行帐物核对,按资产、状态和规格进行分类统计。要求分中心装表接电班不定期对供电所库房进行抽查核对,每半年进行一次全面核查。

  要求工作人员凭领用单到库房领取计量资产。资产管理人员凭单发放,并及时完成在计算机系统内的相关操作。领用时,双方对计量资产进行一一核对,并对计量装置的外观、指示量值、检定合格标识、检定日期和检定封印等进行检查,无误后双方签字确认,完成后交接。

  通过开展计量库房规范化管理,该公司严控资产流失,明确了资产管理人员的责任,使资产管理人员有章可循,可大大提高资产管理效率,降低库房维护成本,使计量资产与计量库房管理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的管理状态,对全面盘活计量库存具有重要意义。(葛俏丽 赵龙华)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