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古城乡:廉政建设“明底线 划红线 筑防线”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9-17 15:57

  今年以来,古城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狠抓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管好念头明底线、盯紧苗头划红线、握紧拳头筑防线”,不断规范、约束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

  一是管好念头明底线。古城乡始终把对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作为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持续深入开展日常教育,充分利用廉政培训、廉政谈话、廉政周志、廉文荐读、廉政文化长廊等载体,随时随地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宣传教育,促其守住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底线,不动贪念手莫伸。

  二是盯紧苗头划红线。为进一步严格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古城乡注重从制度层面排查管理漏洞,划清履职红线,防范问题发生,先后建立完善了领导干部行为规范、党委议事规则、财务三审会签等方面制度。针对作风建设,不定期开展乡村组督查,及时纠正错误性苗头;同时实行乡、村、组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严格控制规模范围,划清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守纪、办事遵规依法的硬杠杠。

  三是握紧拳头筑防线。在对党员干部抓教育的同时,注重强化对党员干部遵守制度、执行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以纪律促自律。在加强日常监督方面,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查违纠偏,重拳打击不正之风,强化源头治理,有效防止了决策失误、权力失控、行为失范。与此同时,乡纪委不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充分发挥其治本功能,震慑、警示党员干部时刻守住思想道德底线、铭记履职安全红线、筑牢廉洁自律底线。(王志军 何建鹏)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