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国网金塔县公司:“三大抓手”筑牢党员思想防线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9-17 15:46

  今年以来,国网金塔县公司党委全力推进“三型一化”现代企业党建工作体系落地,不断筑牢新时代党员思想防线探索实践,取得了良好态势。

  以“学习强国”为抓手,培养党员自觉主动的精神。公司党委将“学习强国”的学习使用作为强化党建基础工作的抓手,中心组成员充分发挥领头作用,每天积极答题保证满分并在微信群主动晾晒成绩单,党建部每天对各支部党员学习得分情况进行通报和点评,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互学共进”氛围,党员干部形成了“醒来翻一翻”“饭后看一看”的习惯,碎片时间被充分利用起来,随时学习,时时进步成为常态。

  以学习笔记为抓手,提高党员总结思考的能力。“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公司党委通过开展支部自查,落实党支部直接教育监督党员职责;通过月度抽查,规范党员学习笔记书写;通过季度评优,激发广大党员政治学习的积极性,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规范书写学习笔记,党员们在将平时学习的内容加以深化、总结、加深印象的同时,还产生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主动思考能力得到了锻炼。

  以主题实践为抓手,指明党员担当作为的方向。公司党委通过深入实施“党建统领·亮旗登高”十强工程,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专项行动,设置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激发党员队伍内生动力,在管理、作业、服务等日常工作中争当先锋、争作表率。为广大党员履职尽责、示范引领指明了方向。(刘雅雯 张宏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