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劳务培训提升贫困户就业技能

 2019/09/12/ 14: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瓜州劳务培训提升贫困户就业技能

  每日甘肃网瓜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魏金龙 沈鸿波 刘洁)在瓜州县西湖镇西湖村劳务输转培训现场,前来参加中式烹调培训的近30名学员围着灶台,仔细聆听老师讲解。授课过程中,老师手把手教学,把烹饪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群众,让大家都能够熟练掌握烹饪的各项技能。此次培训班为期15天,包括中式烹饪、手工编织、美容美发、美甲等方面技能技术。

  “培训让我们掌握了技能,掌握了技术,对我们以后就业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的培训班是多多举办,既增加了收入又掌握了技术。”西湖村村民常奋明说。

  “这两天地上的农活也不太忙了,下午抽出来一点时间,瓜州县技能培训班来了几个厨师,给我们教一下,把我们技能提高了一下,完了还可以发个证,农闲的时候冬天到城上去了,还可以找个事干,感觉这个培训班非常好,对我们非常有益。”西湖村村民何金萍说。

  近年来,瓜州县坚持把提升精准扶贫劳动力就业素质作为促进转移就业,实现培训输转一体化服务体系的“金钥匙”,根据贫困户自身情况量身定做脱贫“良方”,在宣传、培训、输转、服务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有力推动了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以培训输转一体化、参加培训能输转为目标,积极引导贫困户参加就业前景好、实用性强的焊工、电工、中式烹调师、农艺工、家政服务员、家畜饲养员等工种培训,使更多的精准扶贫劳动力从“苦力型”转变成“技术型”。与此同时,大力推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劳务输转中介机构”模式,深入乡镇村组与有培训意愿的精准扶贫劳动力对接了解就业需求,按照劳动力就业需求和劳务输转中介机构用工岗位需求,确定培训内容、设置课程,开展订单、定岗培训,实现培训后输转上岗。今年以来,为了助力脱贫攻坚,使贫困劳动力能够稳定就业,举办培训班120多期,共培训劳动力6500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培训1200人。

  “通过举办春风行动、金秋招聘月、扶贫日专场招聘、三新硅业等企业的专场招聘活动,共输转劳动力28726人,输转贫困劳动力6176人,使能够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都能够外出务工,实现稳定的收入。”瓜州县人社局副局长年魁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