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教育局倾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9-10 16:16

  近年来,金塔县教育局为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抓学习,强培训,促交流,有力推动了全县教育质量的稳步提升。

  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思想武装头脑,用理论奠基行动。集中组织开展了“金塔县教育系统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培训班”,并在金塔教育信息微信公众号、《金塔教育》开辟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专栏,引导全县教师在大势中找准方位、在大局中找准定位,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大学之师”。同时选树一批“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在全县开展了师德报告巡回演讲、优质课送教下乡等活动,加强引领,注重感召,促进教师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不断增强。

  注重教师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建立健全“国培抓示范、市培抓引领、县培抓普及、校培抓常态”的培训体系,构建教育局统筹、学校为主体、教师全员参与的深度学习机制。依托担当者行动“班班有个图书角”公益项目,深入推进教师读书计划,常态化开展了蔚蓝阅读校长研习营,定期组织阅读种子教师线上线下培训会,全县教师中掀起了“好读书、读好书”的空前热潮。创新培训模式和培训内容,实施“互联网+教育培训”,组织青年教师参加了“青椒计划”、全县教师参加了暑期“兴成长”等网课培训,并借助“小打卡”及时反馈培训效果,方式更加低碳,内容更为丰富,学习更为便捷,一根网线实现了与全国教育先进地区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加强名师培养,发挥引领作用。全县共成立名师工作室39个,全面落实“名师引领、骨干带头、新人发展”的梯队培养计划和名师“1+x”培训机制,各名师工作室认真落实“五个一”(带好一支队伍,抓好一项研究,做好一次展示,建好一个网页,形成一种特色)工作职责,大力开展“名师课堂”、“名师晒课”、“名师送教”等活动。2019年上半年,开展学科名师送教18场次,名师讲座4场次,名师网络课程36节次。

  推动轮岗交流,激发内部活力。不断深化联盟责任区(大学区)管理机制,大力开展送教下乡、进城学艺、同课异构、集体备课、名师示范等活动,加强教师轮岗交流工作,促进教师从“学校人”到“系统人”的角色转变。2019年上半年,各联盟责任区(大学区)召开校长联席会议16次,组织联盟区活动28次,轮岗交流36人次。

  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铸就了高质量的教育,2019年,全县高考一本上线率达到30.07%,本科上线率91.8%,比2018年提高了4.1个百分点,总上线率继续保持100%;中考700分以上18人,成绩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小学城乡教育质量进一步均衡,成绩差距逐步缩小,高质量的教育,让更多的学生、更多的家庭实现了梦想,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获得感进一步提升。(裴学兵 张雪)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