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西坝镇倡导文明新风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9-10 16:14

  今年以来,金塔县西坝镇立足自身实际,不断倡导新时代文明风尚,在群众身边设立阵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面向需求,精心做好文明实践“丰盛餐”。积极加强常态化文明实践活动,利用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文化活动中心、村民调解室、乡村大舞台等场地资源,宣传群众最想听的内容,开展群众最喜爱的活动,讲解群众最想学的知识,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解决群众最闹心的难题。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畅通渠道,切实做到服务群众 “零距离”。 在全镇8个行政村高标准规划建成了8个党群文化活动中心,配套建立服务网格、干部坐班、全程代办等制度。活动中心突出亲民、利民、为民的原则,将党务咨询、党员求助帮困、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社会救助、就业指导等服务集中在一起,为群众提供会议、教学、培训、宣传、服务等全方位服务,确保服务一站式、亲民零距离,使活动阵地不仅建起来,还用起来、活起来。

  志愿服务,不断拓展文明实践“经纬度”。利用党群文化活动中心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全镇特扶对象、留守儿童、老党员、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开展了访贫问困、关爱留守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服务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众100余人次。同时,注重精神文明主阵地建设,深入田间地头、村民院落等生产生活一线开展流动文明实践,实现了群众在哪里,实践阵地就延伸到哪里。实践阵地的建设,让精神文明的火苗跳跃在田间地头、门前、树下,更让文明新风吹进了群众心坎里。(王玉花)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