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以“高、新、实”助推科技创新工作见实效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9-10 16:13

  近年来,金塔县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发展总方针,紧紧围绕县委“五抓五提升”总体思路和建设“五个金塔”工作部署,多方协调、狠抓落实,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把握一个“高”字,以规划政策作引领。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重要作用,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狠抓工作落实。

  二是瞄准一个“新”字,以创新发展作动力。充分发挥市场配置创新创业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出台《金塔县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方案》,通过政策引导拉动、骨干企业带动、搞好服务推动等工作,支持创业投资机构、社会组织等形成多元化的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新模式,不断提高企业专利申请积极性,营造自主创新氛围,让所有创业者都能“用其智、得其利、创其富”。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省级众创空间1户,市级众创空间达5户,县级众创空间6户。全县发明专利累计达15件,使我县万人授权发明专利达到了1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三是坚持一个“实”字,以实干落实作支撑。积极申报项目和各类创新平台,加大科技项目监督管理和创新券、《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和《酒泉市落实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实施方案》等科技政策的落实力度。近三年来,围绕省市科技计划项目和各类平台申报指南,积极向上推荐申报省市级科技项目80余个,最终被立项31个,获得项目资金1200多万元。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户,国家星创天地企业1户,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户,省级创新型企业达6户,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户,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1户,省级科普示范基地1户,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户,市级创新型企业6户,市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11户。(石秀娟)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