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镇人大发挥代表作用助推重点工作有序落实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9-10 09:18

  今年以来,金塔镇人大紧紧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不断加大监督力度,有效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全面发展。

  一是加大对重点工作的监督。围绕镇党委、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主动参与重点项目的推进与协调工作,先后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就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环境卫生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视察,积极为镇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建言献计,有效促进了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意见建议督办。针对在镇人代会期间收到的6条代表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分类、归纳,组织各归口部门召开建议交班会,及时进行了交办。在办理过程中,紧紧围绕以“提高代表满意率”为标准,时时跟踪督办,狠抓落实办理。至目前,全部6条建议中4条已督办完成,剩余2件正在加紧督促办理中。

  三是注重代表联系产业。镇人大把代表联系产业作为一项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常抓不懈,所有县级、镇级人大代表全部挂靠、联系到镇、村、组、农户的重点产业发展上,通过人大代表与产业的深度联合,为全镇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人大代表同基层群众的密切联系。(石秀娟 苏振华)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