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G215线马鬃山至桥湾公路工程、G312线七墩至瓜州公路工程暨交旅融合项目开工动员大会举行

 2019/09/09/ 16: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刘磊) 9月8日上午,G215线马鬃山至桥湾公路工程、G312线七墩至瓜州公路工程暨交旅融合项目在瓜州县桥湾顺利开工。

  省公交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勋出席开工动员大会并介绍项目有关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陈亚民致辞。省公交建集团副总经理姚振鹏等出席开工动员大会。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宣布项目开工。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席忠平主持开工动员大会。

  省公交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勋表示,马桥路、七瓜路和交旅融合项目,围绕“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革故鼎新,独辟蹊径,将在我省公路建设史上开创“两个首次”:首次创新采用“授权-建设-运营”ABO模式,首次实施真正意义上的交旅融合项目。马桥一级公路是G7京新高速、G30连霍高速两条国家高速的重要连接线,起于G7京新高速马鬃山收费站北出口,于桥湾西与G312线以互通相接,全长157.24公里,总投资44.4亿元,全线将建设大桥1座、中桥20座、小桥10座,设置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1处、停车区3处、主线收费站1处。

  七瓜一级公路是G30连霍高速公路的重要集散公路,起于G215线马桥路桥湾枢纽互通立交终点,在瓜州于G312线顺接,全长66.27公里,属于二级公路改一级公路项目,总投资27.6亿元(其中交旅融合项目投资3.99亿元),全线设收费站2处,新建服务区、停车区各1处,利用服务区、养护工区及治超站各1处。交旅融合项目围绕

  七瓜路沿线旅游资源,以双塔互通和锁阳城两个重要交通节点为导入点,按“快进慢游”的思路,主要建设七瓜公路双塔服务区、桥湾廉政教育基地、双塔风情园综合服务中心、葫芦河自驾营地、青山子牧场、锁阳城游客综合服务中心等12个景点,将沿线戈壁风貌、遗址风貌、湿地风貌、绿洲风貌有机串联,打造完整的丝绸之路旅游廊道体验。

  酒泉是“一带一路”黄金通道上的重要城市,也是实施省委省政府“旅游强省”建设的重要阵地。公交建集团具备公路“融、投、建、管、养、运、服”全产业链,拥有创新公路建设模式、发展路衍经济的实力。双方围绕“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酝酿出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马桥、七瓜和交旅融合项目,有利于繁荣区域经济、有利于当地群众致富、有利于产业转型升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