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加快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2019/09/05/ 15:45 来源:酒泉日报

我市加快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建立教师荣誉制度 开展课后延时服务探索推行选课走班 教育支出只增不减

  每日甘肃网9月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韩 蕾)日前,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着力破除制约性障碍,全面加速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意见》明确,我市从今年起,实施酒泉市地方公费师范生定向培养计划,委托省级以上重点师范院校每年培养地方公费师范生100名,建立引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与教师补充的长效机制。同时,将建立教师荣誉制度,任教满二十年以上的乡村教师由市委、市政府颁发荣誉证书,以此提升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吸引和稳定优秀人才乐于从教、安心从教。

  我市将在全市中小学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绩效工资增量和课后延时服务补助经费纳入绩效工资增量总量,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此外,将取消中级职称限额,高级职称评聘向优秀教师、一线教师、乡村教师倾斜,将教书育人工作业绩和现实表现作为教师职称评聘的主要依据,切实改变职称评聘中过分强调论文、证书、学历等倾向。

  《意见》提出,我市将不断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积极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全市公办幼儿园占比达50%以上,优质示范幼儿园占比达30%以上。我市将着力解决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的问题,重点支持城乡义务教育扩充资源、优化布局,到2020年全部消除大班额。我市将落实国家新修订的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探索推行选课走班,稳步推进分类考试、多元录取的高考改革。

  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食堂按照“公益性、零利润”原则,由学校直接管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及炊事人员的工资由同级财政承担。学校医疗卫生纳入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设立校医室,由卫生健康部门统筹安排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为学校提供卫生保健和应急保障服务。依法落实各级政府教育支出责任,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确保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