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英语志愿服务助力“一会一节”闭幕式

 2019/09/03/ 17:54 来源:酒泉日报

英语志愿服务助力“一会一节”闭幕式

志愿者帮助外宾留取会议现场资料
志愿者在场馆里合影

  本报记者 程晓娟

  “一会一节”闭幕期间,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场馆里活跃着一群头戴白帽、身着红衣的大学生,他们或热情地引导外宾进馆参会,或三个两个聚在一起,谈论志愿服务的细节。

  据了解,这些大学生是由“一会一节”执委会志愿服务组选派的英语志愿者,专门负责闭幕式外语志愿服务工作。化琪今年读大学三年级,是此次兰州城市学院赴“一会一节”闭幕式志愿者小组的组长。与她一同来到敦煌的,还有兰州城市学院的23名和兰州文理学院的6名大学生。此前,他们通过了学校校团委、团省委的两轮选拔,确保英文水平达到一定程度,能够胜任英语翻译服务工作。

  据了解,英语志愿者于27日到达敦煌,30日开始志愿服务。“我们要引领外宾参会,陪同外宾观看演出剧目,解决外宾因语言不通造成的困难。能参与‘一会一节’闭幕式志愿服务,大家都很高兴,因为这是一次难得的社会实践,大家的英语口语得到了锻炼,还开阔了眼界。同时,‘一会一节’是我省的盛会,作为甘肃人,能用志愿服务的方式助力‘一会一节’,我觉得很有意义。”化琪说,自己之前一直想来敦煌,领略佛教艺术圣地莫高窟的独特魅力,这次正好借机尽情游览和体验。

  杨嘉璇也是英语志愿者之一,他说:“我陪同的外宾是第一次来敦煌,外宾对敦煌文化很感兴趣,看完《又见敦煌》后,对方表示穿越式观演的模式让他眼前一亮,很震撼,他非常期待对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的考察参观。”杨嘉璇说,自己以前对敦煌的了解很简单,这次来知晓了更多敦煌文化背后的故事,同时,看着外宾被敦煌文化所折服,自己深深地为历史悠久、瑰丽多彩的敦煌文化骄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