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精彩上演

 2019/09/03/ 1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精彩上演

  每日甘肃网敦煌9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以艺术之名,赴一场敦煌与世界的约会。今晚,作为“一会一节”闭幕式文艺展演的重要内容,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精彩亮相敦煌大剧院,来自中外各地的艺术家们相聚敦煌,联袂演绎一场连接历史与当代、世界与中国的文化盛宴。

  晚8时,演出在歌舞《七彩丝路》中拉开帷幕,以激情飞扬的歌舞,展示了绚烂多彩的敦煌文化,表达了甘肃儿女对远道而来的嘉宾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紧接着,加拿大籍华裔著名钢琴家林盈、摩纳哥公国蒙特卡洛爱乐乐团小提琴演奏家张樟母女同台,与甘肃省歌舞剧院民族交响乐团的艺术家,联袂演奏了中外经典曲目《巴赫前奏曲》《太阳颂》和《牧歌》;舞蹈《青花瓷》将芭蕾舞和古典舞完美融合,美轮美奂;由马少敏等名角演唱的《梨花颂》《杨门女将》《铡美案》等京剧选段组成的京剧联唱《国韵芬芳》,韵味绵长;由刘家豪等世界武术冠军带来的武术《铿锵力量》刚柔相济、筋健有力,折射出中华民族坚忍不拔的气概和奋发向上的风貌;民族歌舞《节日盛装·天堂草原》和《力加最动人的旋律》跨越了国界和民族,传递出哈萨克族和蒙古族以及拉脱维亚等国儿女,对幸福生活的热情讴歌和对美好未来的真切向往;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带来的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祖国在微笑》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激情高昂;整场演出在演员齐唱《相约敦煌·2019》中圆满落幕。

  值得一提的是,旅居拉脱维亚的著名画家张红戈,杰出艺术设计家、教育家常沙娜分别向“一会一节”组委会赠送了现场速写作品和敦煌题材作品。

  据悉,此次演出以弘扬丝路精神、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宗旨,突出丝路沿线国家标志性文化元素,体现合作、交流、共赢、共享的主题,以丰富的艺术样式营造出欢乐、喜庆、厚重、大气的文化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