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税务局:多举措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2019/08/27/ 0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玉门税务局:多举措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税务局打电话说给我退3.41元税款,我想几块钱就不退了,可税务机关工作人员坚持说普惠政策惠及大众,只要符合优惠政策的纳税人,不管金额大小,税务机关都有义务让我们享受政策红利。税务局真是细心又负责!”农户房胜民说道。

  这是玉门市税务局落实退税的一个缩影。为了这样的“3.41元”,为了这样的“房胜民们”,该局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加速办理退税业务,全力保障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据悉,为了实现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全覆盖”,该局筛选出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按户制作“减税降费明白卡”,一对一入户宣传辅导。还巧用减税降费小动画、趣味图片数据比较分析,让纳税人更直观明了地读懂减税降费新政策。同时,该局定期邀请不同行业有代表性的纳税人举行交流座谈,不定期入户走访,认真听取纳税人在政策执行过程中的疑点和困难,及时给予精准答复。此外,该局重点针对一月份全额征收的“六税两费”开展批量退税工作。为提高退税效率,简化审批流程、推行电子退库,分批次分税种下发退税清册。协调人行建立绿色退税通道,优先办理退税业务,实现信息共享,退库效率得到极大提升。截至目前,玉门市税务局共计减免税费8808.30万元。

  (姜兴中 康鸿胜 曾丹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