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大庄子镇“三措施”织牢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网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8-23 18:06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对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近日大庄子镇加大救助力度,对摸排出的21名生活困难儿童给予临时救助,共发放救助资金3.6万元,为孩子们送去关心、关爱和祝福。

  一是完善机制。加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大庄子镇明确职责,坚持以人为本,健全工作机制,建立监护保护体系、建立关爱保护体系、建立源头预防体系,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落实村组属地职责,强化监督指导职责,构建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联动、家庭尽责、社会参与的关爱保护组织体系。 二是加强力量。建立妇联主席联席会议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成立了由分管领导牵头,各村妇联组织组成的农村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构建农村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机制,研究制定职责分工,明确工作责任,形成了各级各司其职、分工协作、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是履职尽责。由各村妇联主席担任困境儿童关爱联络员,各村妇联执委每人联系一名困境儿童,积极发挥“妇女之家”、“道德讲堂”等关爱服务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志愿者和社会力量,为困境儿童提供情感关爱、成长陪伴、学习娱乐、沟通交流、能力发展等帮助。 (石秀娟 张彩霞)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