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西坝镇“三抓三促”推动乡风文明进程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8-22 18:49

  为增强乡村发展活力,金塔县西坝镇通过抓环境卫生整治、文化场所建设、文明创建活动等,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抓环境卫生整治,促使乡村面貌“美”起来。把村容村貌整治作为乡风文明建设的首要任务,组织实施了以整治“脏、乱、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治脏、治乱、治污、治水、治路”为重点,全力开展“五项整治行动”,即垃圾整治行动、污水整治行动、道路整治行动、村容秩序整治行动和生态整治行动。近年来,全镇共硬化道路95公里,安装路灯85盏,修建乡风文化长廊1处,乡村大舞台4个,该镇2004年荣获甘肃省第七批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抓文化场所建设,促使活动载体“多”起来。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突出特色”的思路,高标准打造了西坝镇乡风文化广场,在广场精心包装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和德孝文化长廊,铺设了24孝石材刻画,设立了“乡规民约”展示牌,给群众提供了开展文化活动、锻炼健身、寓教于乐的场所;在晨光村专门为示范点每户房屋门面设计定做核心价值观文化陶瓷砖,将核心价值观和德孝文化以图像的形式永久的呈现在群众面前,潜移默化的影响熏陶群众,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生根”。

  抓创建活动开展,促使群众素质“高”起来。为破除陈规陋习、建设美好家园,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五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评选等为载体,在全镇八个村大力开展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系列评选活动,现已评出县级五星级文明户24户、好媳妇12名、好婆婆16名,最美家庭18户,美丽庭院示范户78户。同时,该镇还组织志愿者队伍,大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道路交通劝导等活动,促进乡村文明新风尚的形成。(王玉花 赵珍)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