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县红柳湾镇:全面打响全域无垃圾攻坚战

 2019/08/22/ 10:10 来源:酒泉日报

  阿克塞县红柳湾镇:全面打响全域无垃圾攻坚战

  本报记者 郭军 通讯员 史卫兵

  今年5月,阿克塞县红柳湾镇再次全面打响全域无垃圾攻坚战。此次为期10天的行动,红柳湾镇投入铲车、挖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共清理铁路东、西两侧垃圾3.54万立方米,推平垃圾0.91万平方米。同时,投入资金61万元,配备1辆餐厨垃圾车和250个桶子,统一收集处理全县餐厨垃圾。这是红柳湾镇全力推动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红柳湾镇把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作为提升城乡环境和人居环境水平,树立红柳湾镇对外良好形象的有效途径,按照坚持标准、因村施策,就势而为、和谐自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多方参与、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全镇环境面貌得到持续改善。

  为建立责任落实制度,加强组织管理,红柳湾镇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督查考核工作组,各村也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组,将选聘的村级保洁员、护路员、护林员全部充实到清理工作队伍中,形成了立体式、网格化,互相配合、协同推进的组织领导体系。

  为提高群众环保意识,红柳湾镇充分利用“看见红柳湾”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政务公开栏等,广泛宣传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全镇悬挂横幅,利用有集日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发放环保倡议书,并借助固定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环境整治,为广大群众树立了榜样,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环保意识,为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开展营造了全民关注、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红柳湾镇还建立定期保洁制度,全面清理镇域垃圾,按照全域无垃圾的要求,推行“五天一整治”和全天候环境保洁制度,为社区、村划定了责任区域,明确了治理内容、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建立了党委书记亲自抓、镇长跟踪督查、包村领导带班工作、包村干部负责到底的工作机制,采取分村负责、划段包干、责任到人的工作模式,以收费站、国道沿线、牧农村道路沿线为整治重点,开展了全覆盖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至目前,共开展集中整治33次,组织120余人次清理清运垃圾15吨。

  红柳湾镇把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考核范畴,并将督查情况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将工作落实情况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对制度坚持不经常,卫生打扫不及时、不彻底的社区、村在干部职工会上通报批评,督促各社区、村及时落实,实现了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