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 提升城市风貌改善人居环境

 2019/08/22/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肃州 提升城市风貌改善人居环境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岳莉萍

  近年来,肃州区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 民生红包频频发出,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家住新世纪花园的张延寿这两年迷上了跑步。他一大早就来到滨河公园,这里秋风轻拂,马鞭草随风摇曳,踢毽子、跳舞、跑步等晨练的市民沐浴在清新湿润的天然氧吧中,开始了崭新的一天。

  “我在这住了十几年了,以前北大河这一片都是石头荒滩,一刮风就是漫天黄沙,想锻炼也没个去处。如今滨河公园、体育公园、锦玉公园都是锻炼的好去处,树多花多,空气也好,我每天早晚都要出来跑跑步,心情好了,身体也好了。”张延寿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肃州区继续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力度,共投资8100万元,实施新建道路绿化及提升改造、街头绿地提升改造、造景美化、树木补种、公园提升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六项绿化建设任务,新增各类绿地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在酒泉城区西大街、北大街的风貌改造提升基础上,继续对东大街、南大街进行改造提升。同时,分批对东、南、西、北四条大街沿街重点建筑进行立面改造。投资372万元,实施了西北大街道路两侧绿地改扩建项目,栽植各类景观树2810平方米,种植草坪2000平方米,贴装花坛立面文化砖103平方米,铺装防腐木平台、小广场870平方米。

  家住仓后街社区的吕秀莲老人常年跟随女儿居住在西安,这个夏天她回家探亲,一住就是几个月。“几年没回来,咱们的城市环境变化太大了。路宽了,树多了,楼高了,街道干净整洁。”她兴奋地说,“最让人惊喜的是城区随处可见的免费公共卫生间,再不像过去满大街找不到卫生间,真是越来越有大都市的气派了!”

  气派的门面,亮堂的玻璃门,这是城区公共卫生间留给广大市民的第一印象。内部亮堂的大理石地板、干净整洁的洗手台、感应式水龙头和自动烘干机、母婴室、残疾间、管理室一应俱全。结合“厕所革命”的实施,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对城区公厕实施大规模的新建和改建。至目前,城区已建成公厕197座,其中移动公厕43座、水冲式公厕154座,有效缓解了酒泉城区公厕数量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城市服务功能。这一系列改造提升项目的实施,让肃州古城焕发出新时代的勃勃生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