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油田80年》系列图书出版发行

 2019/08/20/ 1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玉门油田80年》系列图书出版发行

  每日甘肃网酒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玉门油田开发建设80周年,《玉门油田80年》系列图书出版发布仪式于8月16日在酒泉举行。

  该系列图书由《数说玉门》《图说玉门》《玉门油田志(1987—2017)》《石油摇篮·印迹》《石油摇篮·讲述》5本图书组成,以档案文献为依据,以历史史料为佐证,以党报党刊为参考,全景式再现了玉门油田创业历程,全面展现了玉门石油人敢为人先、勇于探索、改革创新的不懈追求。

  其中《数说玉门》以数字为典,以263组数据为索引,收录80年来党报党刊对玉门油田发展的重要报道49份、文献档案92份,讲述玉门油田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重大节点、重要人物,以及玉门油田历史上“第一之最”,在钻井、采油等方面重要成果。

  《图说玉门》以图片为鉴,精选玉门油田发展历程中珍贵图片719张,半数以上创业初期历史图片是首次公开面世,较为全面地展示玉门油田各个历史时期发展情况,真实再现了108位为玉门油田开发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开拓者、老领导、老专家和英烈模范的感人故事,展现了玉门石油人精神风貌。

  又讯(记者吕霞)8月17日晚,由玉门油田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历史情景剧《石油摇篮》在酒泉市玉门油田文体中心上演。该情景剧通过《战火中诞生的玉门油矿》《百年油田建设扬帆起航》等篇章,再现了玉门油田开发建设的奋斗历程,展示了石油人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