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持续深化城市环境治理

 2019/08/20/ 1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肃州区持续深化城市环境治理

  新甘肃·甘肃日报酒泉讯(记者孙海峰)肃州区把城市环境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深化大气污染治理,保护性开发湿地资源,生态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做到了景区天蓝水碧,公园风光旖旎。

  按照大气环境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准化的要求,肃州区持续深化“减排、抑尘、控煤、限车、禁烧、增绿”六大防控措施,通过对城区裸地扬尘进行严格管控、开展露天烧烤油烟整治、加强城区道路洒水抑尘、狠抓建筑工地扬尘管理等多项措施,不断提高区域环境质量,全面开展环境污染治理,城市颜值不断提升。

  数据显示,2016年,肃州区大气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为每立方米100微克,到2019年6月底,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已降为每立方米75微克。今年上半年,肃州区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55天,优良天气率85.6%,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3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和一氧化碳四项指标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肃州区在依法依规保护湿地资源基础上,着力加快湿地大景区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湿地保护利用总体规划暨重点片区详细规划,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已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顺利验收,湿地景观大道建成通车,四坝海子、清水河、六分西湖、花城湖等湿地景区项目已开工建设,全区湿地面积达到19.48万亩。绿植丛丛、湖水涟涟的湿地景观,不仅有效改善了全区的生态环境和空气质量,也成为肃州的一张亮丽名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