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全面排查,为重过载配变“减负”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8-15 18:51

  针对持续出现的高温天气,8月12日,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重载、过载配电台区排查治理,着力解决夏季高温用电“卡脖子”问题。

  近日来,天气炎热,城乡居民生活用电负荷大幅攀升,农村抗旱灌溉全面铺开,造成一些居民小区、城中村、农村综合配电台区的变压器负荷偏高,极易引发故障停电。为改善供电质量,提高配网运行水平,该公司及时开展重过载配电台区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对辖区配电变压器的巡视力度,选取中午、晚间两个用电高峰时段的最佳测试时机,组织基层运维检修人员深入辖区配电台区,通过负荷测试、红外测温,全面了解掌握配电台区的运行状态,重点检查因变压器重载、过载造成的低电压和用电“卡脖子”等危及设备安全运行、影响供电质量的突出问题,详细记录配电变压器的运行数据和设备缺陷、异常现象。同时,该公司充分借助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电压监测仪等信息手段,综合统计分析配电台区的负荷情况,并组织召开专题分析会,根据重过载配电台区的区域用电特点和负荷测算,制定计划安排,开展专项治理。

  据了解,在实施重过载配电台区专项治理过程中,该公司对负载率接近或有可能超过额定负荷的配变台区,积极采取负荷切换转移,增设配电变压器布点,增大配电变压器容量,进行低压线路改造,降低三相不平衡率等方法,有效缓解供电压力,提升供电质量,确保城乡居民高温天气用电无忧。(南天宇 赵龙华 王璐)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