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向“脏乱差”发起总攻

 2019/08/14/ 16:44 来源:酒泉日报

敦煌:向“脏乱差”发起总攻

  本报记者 郭军 通讯员 史卫兵

  近年来,敦煌市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严格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农村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开展农村污水治理、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与尾菜处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三大行动”,落实公共设施共管共享、美丽乡村建设、专项治理规划编制“三大举措”,全力推进全域无垃圾和农村环境整治工程。

  每到“逢八”,敦煌市郭家堡镇干部群众都会参与辖区“脏乱差”整治。今年,郭家堡镇又结合“美丽庭院”创建评比活动,号召农户清理户内垃圾,解决户内“脏乱差”问题,做到庭院整洁有序、室内清洁卫生,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

  敦煌市8个乡镇在清洁村庄创建中,通过积极开展“春季战役”“夏季战役”等村庄清洁行动,年底将创建33个清洁村庄。同时,按照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公示的督查评比工作机制展开督查考评工作。

  敦煌市新建完成七里镇杜家墩村、南台堡村,肃州镇魏家桥村、板桥村,月牙泉镇杨家桥村污水处理工程,延伸和扩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覆盖范围,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覆盖范围内农户接入率和使用率进一步提高。

  阳关镇投资181万元建设完成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并投入使用,实现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莫高镇投资112万元用于提升镇区段铁路沿线人居环境面貌,使敦煌铁路(莫高镇段)沿线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提升。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敦煌市将按照“符合实际、适居适用、安全统一、卫生整洁、整合项目、加大投入、拆建结合、以改为主”的工作思路,采取农村“厕所革命”与土坯房改造相结合、民居风貌提升与土坯房改造相结合、前院提升与后院改造相结合等方式,全面完成3400座农村厕所新建改建和沿景区、沿铁路、沿公路及城乡接合部为主的“三沿一部”1542户土坯房改造提升任务,以此来提高农村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农村住房面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