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专家在“甘肃种业走向世界”高峰论坛为酒泉种业发展建言献策

 2019/08/14/ 16:40 来源:酒泉日报

共商种业发展大事 助推种业强省建设

  专家在“甘肃种业走向世界”高峰论坛为酒泉种业发展建言献策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8月10日,“甘肃种业走向世界”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种业专家围绕“甘肃种业如何走向世界”作了主题演讲。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农种处处长储玉军在演讲时说,甘肃省及酒泉市为国家种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样板参考,为“五化”基地建设找到了现实路径。甘肃省及酒泉市在种子产业发展中做到规划先行,积极推进土地流转,改善基地基础设施条件,引导优势种子基地向优势企业集中,不断提高基地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集约化和信息化水平,为全国提供了样板。今年,肃州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全国5个以种业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之一。下一步,肃州区在产业园的创建上,需要农业农村部、甘肃省及酒泉市共同谋划推进,要共同研究创建内容和机制,形成新的创建模式;要边学习边创建,到广东、湖南等地学习借鉴成熟实践经验,结合肃州区产业发展的内在规律,不断创新,建设一个高效高水平的产业园。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主任许勇说,甘肃凭借优良的地理气候条件,吸引了不少制种企业,酒泉也随之成为世界种业的代工厂。甘肃种业要想更好地走向世界,在未来产业发展中就必须尊重知识产权,在蔬菜种子质量技术上把好关。

  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种业公司总裁刘石在演讲时对我市种业发展进行了分析。他说,酒泉种业发展优势、短板共存。酒泉种子产业的优势来自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光热资源,更重要的是历经30多年的制种传统,培养了很多经验丰富的制种农户。酒泉制种行业还要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等。在当前形势下,酒泉种子产业发展应该着力推动技术服务和产业升级,构建完善的区域供应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