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东北街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8-13 15:58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金塔县东北街社区整合力量,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充实了青少年的精神世界,使辖区青少年度过既快乐又有意义的假期。

  红色教育,打造暑期思政课。8月2日下午,社区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成长实践活动,青少年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展现了中国力量,体现了中国精神,使社区青少年认识到祖国的伟大与富强,社区干部和青少年们共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激发了青少年的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氛围。

  志愿服务,践行文明新风尚。为进一步传承文明,践行文明,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助力全域无垃圾实践活动,小小“文明宣传员”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倡导大家支持、参与文明社区创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捡拾白色垃圾、清除小广告、清理杂草等活动,为美化社区环境出一份力。

  知识课堂,提高安全防范力。社区邀请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开展文明交通讲习活动,民警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通过观看安全出行动画片,用生动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社区还组织开展禁毒反邪知识讲座,向青少年介绍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发放反邪宣传资料,普及邪教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抵制毒品和反邪教的意识。

  书法培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热爱书法的热情,8月9日下午,社区邀请永墨堂的姬鹏老师为青少年开展书法培训活动。姬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书法中所蕴含的价值和学习书法的好处,手把手教大家写书法,陶冶了情操。(刘欣 曹福俊)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