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 精准培训提升农民就业能力

 2019/08/13/ 15:15 来源:甘肃农民报

玉门 精准培训提升农民就业能力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王玉琼

  玉门市把职业培训当成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的重要途径,通过完善农村劳动力职业培训体系、“菜单式”式精准培训等措施,逐步形成“市场引导培训,培训促进就业”的新机制。截至目前,玉门已举办技能培训班68期,培训农村劳动力3131人。

  需求对接 分类开展培训

  玉门市依托省级大就业管理平台实行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管理,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服务平台。在市、乡(街道)、社区设立专门的公共就业服务窗口,实行求职登记、信息咨询、职业指导、技能培训、职业介绍等“一条龙”服务,根据求职意愿和求职技能进行分类施教。

  部门对接 提升培训质量

  在技能培训过程中,玉门市全面推行培训服务政府采购制度,力促城乡技能培训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培训过程中,实施全程电子化远程实时监管,实行培训前、培训中、培训后三轮检查,定期不定期到各定点培训机构跟踪督查,动态管理,将培训质量、合格率、就业率与培训补贴相挂钩,做到培训一个、合格一个、转移一个、补贴一个,有效提升培训效果。

  市场对接 实现按需培训

  在培训课程开设方面,侧重向就业前景好的电焊、计算机应用、汽车修理、挖掘机驾驶员等工种培训。另外,针对有创业意愿的群体,玉门市重点开展了创业培训、电子商务、农产品经纪人和市场营销培训等。在授课方式上,力求培训设备、师资下沉到乡镇、村组、田间地头,并根据群众的实际情况,灵活确定培训时间,使更多的群众就近就地参加培训。截至目前,已举办技能培训班68期,培训农村劳动力3131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