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破获一起20年前命案

 2019/08/09/ 09:43 来源:酒泉日报

天网恢恢 疏而不漏

市公安局肃州分局破获一起20年前命案

 
  每日甘肃网8月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丽君 通讯员张小龙)8月7日16时33分,随着乌鲁木齐至兰州的D2706次列车缓缓驶入酒泉南站,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专案组民警将“张某某被杀案”中逃跑20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押解回酒泉,破获了这起20年前的命案。肃州公安分局在酒泉南站举行欢迎仪式,迎接专案组民警凯旋。

  时间追溯到1999年6月1日21时许,肃州区原铧尖乡上三沟村居民张某某在茅庵河大桥北侧树林内被杀害。命案发生后,肃州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迅速锁定有重大作案嫌疑的河南省登封市籍男子李某某,案发后李某某畏罪潜逃。

  专案组确定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身份后,立即前往户籍地展开抓捕工作,受当时侦查条件限制,专案组民警多次对李某某追捕均未果。但专案组民警追凶的步伐从未停歇,多次到李某某可能藏身的地点开展摸排走访、调查工作,但一直未取得实质进展。

  2019年6月,公安部部署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云剑”行动部署后,肃州公安分局派专案组再次开展对李某某的追捕工作,专案组民警根据摸排调查情况,判断李某某潜逃至河南或新疆的可能性较大,随即利用人像比对系统进行数据排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本地人像抓拍系统中比对发现一男子与李某某相似度较高,办案民警立即进行辨认,确定该目标为李某某的可能性极高。

  办案民警立即前往新疆会同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办案民警一同展开调查,通过视频追踪确定该目标落脚点,经外围走访调查,发现该人名叫“王冬”,具体身份信息因用工单位未详细登记无法获取。经进一步调查,“王冬”于2004年左右在乌鲁木齐市米泉东山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从事保安职业,操河南口音,自称来自陕西,未登记过二代身份证信息,且无家庭成员及过往务工经历信息。办案民警在确认“王冬”即为李某某后立即实施抓捕。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1999年6月1日21时许在肃州区茅庵河大桥北侧树林内,因纠纷与张某某发生争执,遂持械将张某某击打致死,后潜逃新疆办理假身份证以“王冬”身份躲避追捕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