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以节为媒开启“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

 2019/08/07/ 11:49 来源:酒泉日报

肃州:以节为媒开启“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

民俗表演

手工作品展

游客在乡村徜徉

  盛夏时节,走进肃州区铧尖镇,金色的阳光铺满碧波荡漾的池塘,连片的荷叶点缀着古色古香的亭台小榭,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曳生姿……如织的游客徜徉其间,一场因“荷”而举办的文化旅游节在这里刚刚落下帷幕。

  连日来,果园镇第五届生态旅游文化艺术节在锣鼓喧天、红旗飘扬的魏家湾民俗文化街举行。文艺演出、书画下乡、“肃州巧厨娘”展示大赛、民俗文化展览、泼水节等一场场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活动吸引了酒嘉及周边地区上万名游客。

  距离酒泉城区32公里的沿山乡镇东洞镇也热闹非凡,该镇第二届向日葵文化旅游观光节暨酒嘉首届戈壁摇滚音乐露营大会盛大开幕。主题秀+戈壁摇滚+篝火晚会,让东洞镇成了欢乐的海洋。

  近年来,肃州区坚持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本,依托全域旅游发展大背景,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今年上半年,启动实施了“赏祁连雪景、游美丽乡村”2019年—2020年文化旅游节项目,以节会活动为抓手,以节促游、以节促销,先后举办了丰乐镇第四届“四月八”民俗文化艺术节、清水镇第四届“走进马营河、探险大峡谷”千人徒步活动、西洞镇2019年桃花艺术节、金佛寺镇第五届李广杏采摘节暨“花之海”观光旅游节等地域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郁的文化旅游节会和赛事活动,形成了节庆活动四季不断,“一乡一节会、一乡一特色”局面,突出展示了肃州特色风情,丰富了乡村旅游内涵,提升了肃州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整合节会活动资源的同时,肃州区将传统文化优势打造成乡村旅游产业优势,促进“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医疗保健”等充分融合,将各类文化演艺融入旅游消费,继续扩大“穿越戈壁,走进花城湖”等体育赛事品牌影响力;将泉湖现代农业示范园、银达六分非耕地产业园等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创建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挖掘花城湖沙疗、东洞玫瑰花食品、祁连花青中医药食疗等“旅游+医疗保健”资源,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容,达到了活动聚人气、旅游增收入的目的。今年上半年,肃州区乡村旅游人数达1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9亿元。□魏晓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