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多措并举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8-02 17:48

  为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严格落实“划片招生、就近入学”政策,进一步规范全县中小学新生入学管理工作,促进基础教育公平、均衡优质发展,金塔县多措并举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县教育局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2019年全县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召集各小学及幼儿园(含民办园)负责人召开了划片招生专项安排部署会议,对县域内适龄儿童、少年,依据户籍及家庭实际住址,坚持免试就近入学、以居定校的原则,采取教育局统一划片,通过信息采集、分类整理、城乡划片等方式对全县所有小升初学生、幼升小适龄儿童进行划片招生,切实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同时,要求各小学、幼儿园成立新生划片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校长负总责,主管教学副校长具体负责,教导主任、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分层负责实施。

  突出政策宣传。各校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义务教育阶段划片入学相关政策规定,并在学校醒目位置处公示相关规定、文件。各幼儿园、小学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组织召开了家长会,向学生和家长宣讲划片、免试、就近、以居定校等方面的政策内容,对家长耐心解释,认真做好答疑解惑、情绪疏导等工作,让广大学生和家长了解政策,支持配合划片入学工作,营造了健康、平稳、有序的入学环境。

  严格工作程序。在新生入学资格审查过程中,各校按照“查明查实居住地址-准确划分就读学校-公示新生入学审查结果-复核招生入学名册”的程序,严格工作标准和组织纪律,认真审核了相关佐证材料。

  加强审核监管。县教育局专门成立审核小组,对学校上报的每个预报名学生的材料进行审核,切实做好群众的信访接待,及时解决各种矛盾,查处违规行为,做到2019年秋我县一年级和七年级新生招生工作的风清气正。

  截止目前,县教育局已完成对各幼儿园、小学上报新生入学审查结果的复审工作,初步确定县域内幼升小适龄儿童945人按片区划入各城乡小学一年级,小升初学生1351人按片区划入初中七年级。(刘文军  张雪)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