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旅游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有实招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8-02 17:47

  今年以来,金塔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主动有为,奋勇担当,突出规划布局引领、基础设施完善、文化内涵丰富、旅游资源利用等关键点发力提升,使旅游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到了实处、见到了实效。

  一是加强规划引领,优化区域布局。高起点、高水准、高质量编制《金塔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金塔县特色旅游小镇总体规划》和《金塔县田园综合体修建性详细规划》等旅游规划,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和定向功能,进一步明确金塔乡村旅游发展策略目标定位和实施路径,编制了乡村旅游发展新蓝图。积极推动乡村旅游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合理利用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四湖一溪”景区、金塔镇、羊井子湾乡及红光村、黄茨梁村等特色旅游村镇,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示范项目和精品线路。

  二是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十村百户千床”工程,加快推进金塔镇旅游名镇及红光村、金大村旅游专业示范村的创建,实施乡村美化、绿化、亮化工程,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乡村旅游环境。完善乡村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实施“旅游厕所”革命,在乡村旅游景点、通景道路沿线建设旅游厕所,解决游客“入厕难”的问题。推动建立乡村旅游咨询服务体系,加快推动乡村旅游信息平台建设,积极融入“一部手机游酒泉”APP平台,组织旅游达人、网红进行采风踩线的活动,有效提升了乡村旅游知名度。

  三是丰富文化内涵,提升旅游品质。突出乡村旅游文化特色,在保护原有文化的基础上,有效利用传统村落、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融入乡村旅游产品开发。制定完善乡村旅游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服务规范标准,加强经营者、管理者、当地村民的技能和业务培训,提升乡村旅游服务品质。鼓励各乡镇有效整合乡村旅游优势资源,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乡村旅游品牌体系。扩大节会效应,以“杏花文化艺术节”、“葡萄采摘节”等节会活动为契机,开展全方位宣传营销,进行乡村旅游宣传推广,拓宽乡村旅游客源市场,乡村旅游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明显提升。(孔金霞)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