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科学养牛“发牛财”

 2019/07/16/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金塔科学养牛“发牛财”

  每日甘肃网金塔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曹福俊)“种地不如搞养殖,养殖最好养肉牛”,这是金塔县古城乡新丰村养牛专业户潘晋辉的致富心得。随着近几年牛肉价格走高,这位普通农民靠肉牛养殖发家致富,成为群众心目中的“牛人”。

  走进潘晋辉的养牛场,成群的牛被圈养在一个个标准的牛栏里。今年49岁的潘晋辉是土生土长的金塔人,和大多数人一样,在家里种过地,也在城里打过工,但生活却没有太大起色。201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了解到牛肉市场前景可观,而且越来越青睐“生态饲养”,头脑灵活的潘晋辉看准商机,打定主意开始养殖生态牛。

  起初由于缺乏经验,潘晋辉也走了不少弯路。经过外出考察学习,学到了不少科学、专业的管理养殖技术。在饲养场,潘晋辉定槽位,定牛只,定饲料种类,定饲喂和饮水时间,定管理日程,同时还根据牛只增重情况,调整日粮配方和饲喂量,让肉牛出栏率大幅提高。随着养殖产业的不断发展,潘晋辉成立起专业合作社,将周边缺技术、缺经验的村民吸纳到合作社打工。谈起今后的发展,潘晋辉说,他计划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并且通过合作发展的模式,带动更多群众通过发展养殖业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