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吴仰东在敦煌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早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

 2019/07/11/ 16:54 来源:酒泉日报

  吴仰东在敦煌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早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 通讯员赵建军)7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吴仰东深入敦煌市转渠口镇、黄渠镇和郭家堡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转渠口镇盐茶创意农业园是敦煌市重点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占地300亩,计划建设休闲采摘区、蔬菜生产种植区、乡村记忆博物馆和敦煌艺术研修基地等。吴仰东来到盐茶创意农业园,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及运行情况。他要求,敦煌市要加快敦煌艺术研修基地等业态建设,进一步丰富园区文化元素,努力将园区打造成多业态相伴共生、多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意农业公园。

  今年,敦煌市黄渠镇在清水村9组流转土地120亩,实施西甜瓜新品种新技术标准化绿色种植推广项目。目前,西甜瓜已上市销售,效益良好。在项目点上,吴仰东详细了解了西甜瓜品种、销路、价格和农民收入等情况。他指出,敦煌市要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力度,强化科技帮扶指导,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科技含量,提升农产品品质,提高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促进敦煌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在黄渠镇乡土生活体验中心和郭家堡镇土塔村田园综合体项目点调研时,吴仰东要求,敦煌市要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深挖敦煌本土资源和本土文化,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保留“乡土味”,增添“文化味”,进一步提升游客乡村体验度,增加乡村旅游业综合效益。

  吴仰东在调研中强调,敦煌市要深入了解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农业农村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推进“三农”工作抓实见效。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全面落实农业标准化生产措施,统筹推进戈壁生态农业发展壮大,着力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市场,提升农业产业规模、产品质量和整体效益,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市委秘书长赵峰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