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驶入高铁时代

 2019/07/11/ 1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 张晓亮

敦煌驶入高铁时代

  7月10日15时05分,兰州至敦煌首趟动车组列车开进敦煌火车站,丝路敦煌从此连接全国旅游高铁网。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晓亮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今天6时33分,随着一声悠扬的风笛声,兰州至敦煌D2751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兰州站,一路飞驰奔向丝路文化重镇敦煌。这标志着兰新高铁和敦煌铁路成功“牵手”,敦煌从此进入全国高铁网,开启新时代。

  2018年8月底,在甘肃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关心支持下,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克服自然环境差、建设工期短等困难,顺利完成了动车进敦煌项目第一阶段施工任务。去年9月20日,动车组列车首次开进敦煌。之后,兰铁集团全力组织参建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动车开进敦煌项目第二阶段施工任务,重点对敦煌铁路既有线进行提速升级改造。历经数千人长达8个月的艰苦奋战,共完成线路大机清筛115公里、换铺无缝线路新轨155公里,换枕25万余根,改造车站9座,同步建设上行联络线,并完成了设备联调联试,全长150余公里的敦煌铁路既有线提速改造工程于今年6月30日全面完成。

  为了充分释放运能,精准投放运力,兰铁集团将在兰州(兰州西)至敦煌间往返开行动车2对,分别是D2749/52次、D2759/8次,D2751/4次、D2747/6次;在嘉峪关南至敦煌间往返开行D8933/2次、D8931/4次1对。动车开行后,兰州至敦煌的运行时间由过去的13小时左右缩短至8小时左右,嘉峪关至敦煌由5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左右。

  兰州、嘉峪关到敦煌动车组列车具体安排为:D2749次列车11时58分从兰州出发,20时41分到达敦煌;D2747次列车15时43分从敦煌出发,23时52分到达兰州西;D2751次列车6时33分从兰州出发,15时05分到达敦煌;D2759次列车10时03分从敦煌出发,18时14分到达兰州西;D8931次嘉峪关南6时51分开,9时14分到达敦煌;D8933次敦煌21时00分开,23时37分到达嘉峪关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