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莫高窟里研讨“敦煌与丝路钱币”

 2019/07/11/ 15:22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莫高窟里研讨“敦煌与丝路钱币”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10日记者获悉,“敦煌与丝路钱币”学术研讨会日前在莫高窟隆重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河北、广东、内蒙古、四川及新加坡、阿塞拜疆等海内外地区的46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由甘肃省历史学会、敦煌研究院联合主办,敦煌研究院人文研究部、敦煌文献研究所承办。会议中,共有32位学者发言,围绕丝绸之路钱币考古发现和钱币实物研究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表示:“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与西方进行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交流的大动脉,各个时期商业贸易推动了丝绸之路的发展,贸易的往来必然离不开钱币,丝绸之路沿线留下来的钱币蕴含着巨大的信息量,它们反映了沿线地带的经济生活、权力更迭和文化传递,见证了东西方物质与文化的交流以及政治经济的发展。”

  西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何玉红简要介绍了甘肃历史学会的概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卓效成就,并指出敦煌在丝绸之路上所处的重要位置。他认为:“‘敦煌与丝路钱币’会议一方面从钱币这一具体的对象和具体的问题出发,能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丝路和敦煌研究的范围,另一方面能在丝路演变的大背景下深化对钱币问题的认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