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卫生健康局:全力做好抗灾卫生应急工作

 2019/07/10/ 10:22 来源:酒泉日报

瓜州县卫生健康局:全力做好抗灾卫生应急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瓜州报道 7月7日凌晨,瓜州县锁阳城镇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锁阳城镇东巴兔村3组、4组、花儿泉休闲山庄进出道路冲毁、交通中断,东巴兔村3组部分农户房屋倒塌。灾情发生后,瓜州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抗洪救灾应急响应。根据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瓜州县卫生健康局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抽调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锁阳城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疾病预防人员组成卫生防疫救援小组赶赴现场,开展紧急医学救援、水源地保护、疾病预防等工作。

  到达受灾现场后,县卫生健康局迅速成立消杀灭组和健康宣教组,各组分工明确,重点对人群密集区、临时居住点帐篷内外、临时厕所、垃圾堆放点、畜禽圈舍、生活饮用水等地进行了彻底的消杀灭菌工作。

  至8日下午,共出动医疗救护车和疾病预防消毒车3辆、医护人员和疾病预防消毒人员22人次。经检查,东巴兔村没有出现受伤人员,饮用水水源没有被污染。

  下一步,瓜州县卫生健康局将重点做好洪灾后的疾病预防工作,加强对受灾群众的健康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灾后疫病防范意识,乡村医生对临时安置点群众每天开展疾病监测,设置卫生厕所,确保灾后无疫情发生。(相晓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