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甘肃省农科院科技助推酒泉市现代农业发展座谈对接会召开

 2019/07/10/ 10:13 来源:酒泉日报

加强合作交流 助推我市现代农业发展上台阶

省农科院科技助推酒泉市现代农业发展座谈对接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韩 蕾)7月8日至9日,省农科院院长马忠明带领省农科院相关科研机构负责人到我市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主持召开省农科院科技助推酒泉市现代农业发展座谈对接会,双方就科技助推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座谈交流。

  马忠明简要介绍了省农科院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酒泉市立足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着力培育龙头企业,聚力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强力推进戈壁生态农业,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省农科院将不断深化与酒泉市的合作,尤其将加强提升戈壁生态农业发展水平、引进特色果蔬新品种、创新循环农业关键技术、联合申报科技创新品牌、建设中以(酒泉)绿色生态产业园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酒泉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张安疆对马忠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我市水土光热条件优越,现代农业发展基础较好,但还存在农产品储存加工滞后、质量标准体系建设不完善等问题,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正处于再上台阶的关键期。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调研,传递了很多新理念、新信息、新技术,必将对我市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希望省农科院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在戈壁生态农业发展、龙头企业培育、科技人员培训、中以(酒泉)绿色生态产业园建设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我市将积极加强与省农科院的沟通交流,协商签订合作协议,采取灵活模式,寻求更多机会,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合作共赢。

  省农科院副院长贺春贵、宗瑞谦出席座谈对接会。副市长郭奇志出席座谈对接会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农业建设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李润元出席座谈对接会。

  据了解,7月8日至9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肃州区下河清戈壁高品质西甜瓜示范基地、市农科院科研基地、肃州区东洞滩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敦煌种业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等地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