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西坝镇聚焦“四个度”扎实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7-09 19:03

  为彻底整治“一卡通”运行中的“哽塞”恶疾,把治理工作落地落细,着力促进“一卡通”不再“卡”,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西坝镇以提高政治“高度”、延伸服务“广度”、深挖问题“深度”、加大问责“力度”扎实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高度”。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领导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工作,结合全镇实际,认真制定了《西坝镇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政府镇长任组长,镇分管领导及纪委书记为副组长,财政所、信用社、民政办等涉及惠农资金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各村书记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各单位和股室的职责,及时召开全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和推进会,对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全镇“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强化宣传培训,延伸服务“广度”。按照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到人到户信息采集表》、《2018年、2019年补助性资金监管台账》,第一时间组织财政所、信用社、民政办、农综中心、计生办等部门以及各包村干部、村三委班子成员集中开展数据采集统计业务培训会议,为清理工作打好基础。同时,通过村务公开栏、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LED显示屏、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宣传,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家喻户晓,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氛围。

  全面自查清查,深挖问题“深度”。聚焦省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清单所列4个方面47项具体问题,按照县“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的要求,重点围绕“钱-卡-人”主线展开,认真核实资金流向,查清卡有几张,卡在哪里,人卡是否相符等问题,采取“一户一表、逐户采集、当面核实”的方式,对群众“一卡通”办理和管理、享受补贴项目和标准、补贴资金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入户清查。2018年至2019年4月底,共发放各类惠农补贴资金191笔,补贴金额1627.59万元。至目前,全镇“一卡通”专项治理入户数达到3026户,入户率达到100%,41户群众存在“一户多卡”问题,已督促整改14户。

  聚焦问题整改,加大问责“力度”。按照县纪委《关于限期主动说请问题的公告》要求,镇党委书记、政府镇长、人大主席对全镇84名镇村干部进行了集中约谈,分别与包村领导、村书记主任、站所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聚焦虚报冒领、骗取套取等行为,督促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党员干部在规定时间内主动说清问题,争取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罚。同时,始终坚持边清理、边整治、边规范的原则,对查找和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跟踪整改,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西坝镇惠民惠农资金错发责任追究管理办法》,切实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机制。(刘玉萍 赵珍)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