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2019/07/09/ 10:56 来源:酒泉日报

玉门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甘肃金利通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中间相沥青项目

玉门中能峰频电力公司60MW/240MWH大规模网侧储能示范项目

酒泉西部天成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500吨荧光增白剂系列产品建设项目

  塔吊林立的工地、机器轰鸣的车间、日新月异的工业区……盛夏时节的玉门,处处洋溢着建设活力,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成为推动玉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为解决弃风、弃光问题,玉门市引进全国最大的储能试验示范项目——中能峰频电力有限责任公司60MW/240MWh大规模网侧储能示范项目。该项目将储能发电系统引入电网,通过毫秒级调控有效平抑新能源电力波动、稳定并网,将有效提高河西区域电网和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调峰调频能力、输电能力和安全稳定性。

  在甘肃泰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甲醛、6万吨多聚甲醛、6万吨乌洛托品及10万吨甲缩醛项目建设现场,乌洛托品车间、配电操控室等同时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玉门建化工业区2019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由山东泰尔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6亿元。

  “今年,建化工业区计划开工建设项目40余个,对接洽谈项目30余个,力争完成工业总产值30亿元、工业增加值7亿元,较上年翻一番。煤化工产业将成为玉门市仅次于石化产业的第二大产业。到2020年,园区工业增加值可达14亿元,较2018年翻两番。”玉门建化工业区主任何世才说。

  今年,玉门市确定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38个,年度计划投资77亿元。至5月底,全市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01个,开工率73%。其中,续建项目32个,新建项目69个,固定资产投资20.1亿元,同比增长18.9%。

  玉门市坚持“谁引进、谁服务、谁落实”的原则,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和重大项目包挂包抓责任和“四帮一联”服务企业工作措施,对签约项目逐个排查分析、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开展项目审批、核准、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办理,千方百计促开工、促进度。同时,对在建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切实提高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建设率和建成投产率。此外,玉门市“一处跑、跑一次”“放管服”改革,优化了办事流程,简化了办事程序,缩短了办事周期,为新建项目尽早落地开工赢得了宝贵时间。□杨棋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