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2019/07/09/ 10:49 来源:酒泉日报

锁阳城镇发生洪涝灾害

瓜州县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救援人员转移受灾群众物资

被损毁的房屋

抢修电路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酒泉日报瓜州报道 7月7日,瓜州县锁阳城镇出现强降雨天气。当日凌晨3时,强降雨天气引发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锁阳城镇东巴兔村、农丰村的4个村民小组42户82人受灾。东巴兔村32户96间房屋被损毁,道路受损9.2公里,农作物受灾1342亩,畜禽死亡154头(只),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72.37万元,受灾群众无人员伤亡。至8日上午,已紧急转移安置56人,其中30人被集中安置在东巴兔村原龙海矿业生活区,26人以投亲靠友方式分散安置。

  灾情发生后,瓜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锁阳城镇和应急、公安、住建等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7·7”洪涝灾害抗洪救灾临时指挥部,全面开展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至8日上午,全县组织干部职工170余人,出动救援车辆10台次,调配工程车辆24台及救护车、疾病预防消毒车各1辆;维修改造龙海矿业废弃职工宿舍40间,用于受灾群众临时安置;对水源地、倒塌房屋、受灾群众安置点消毒杀菌,防止疫情发生;调运救灾帐篷30顶、被褥180件、床140张、大衣30件、厨具30套,食用油、挂面、矿泉水等物品已运至临时安置点,同时向锁阳城镇拨付临时救助金4.5万元。8日上午,水毁道路已恢复通畅,电力恢复供应。瓜州县各乡镇、各部门落实领导带班值班,24小时在班在岗,加大对重要地段、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频次,严防灾害发生。

  为使东巴兔村村民早日恢复生活生产,到达灾区的瓜州县党员干部向受灾群众现场捐款,为灾区群众重建家园贡献力量。(魏金龙 李 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