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发展质量

 2019/07/09/ 0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瓜州: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发展质量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娜 张建刚

  今年以来,瓜州县按照“八个走前列”工作任务要求,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核心,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做精做细优质服务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自全县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税务部门以减税降费为主题,唱响“新税务心服务”的协奏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纳税服务体验,确保纳税服务提速增效。

  “今年全面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取消了35大类税务事项证明资料,‘不来即享’政策及119项‘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业务相互推进,最大限度地简化了纳税人的办税程序,同时也为今年放管服的全面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国家税务总局瓜州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张佳丽说。

  让“群众跑腿”变为“信息跑路”、让“群众来回跑”变为“部门协同办”,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瓜州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降低企业成本各项政策,严格规范各类涉企收费,做精做细企业各项服务工作,以园区营商环境大提升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大优化。同时,县纪委、监委部门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到位、作风转变不彻底、表态多调子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全力打造改善营商环境的良好局面。

  “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地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力争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在这中间如果出现‘不干不办’的现象,县纪委监委就要严厉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持续加大对中梗阻、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的查纠力度,对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不力的部门和单位要严厉问责。” 瓜州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组长张东生说。

  在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同时,瓜州县还组织百名干部外出招商,力促招商引资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至目前,各乡镇、各部门上报招商引资项目84项,总投资191.8亿元。1至5月,已外出招商68批次,35个攻坚组共对接企业140余家,工业园区12家,各类地方、行业商会7家,地方商务部门3个。全县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达成项目合作意向、协议、合同共72个,4个项目已经协调办理落地手续,总投资5.85亿元。全县各类开工建设项目24项,落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4.99亿元,同比增长27.24%,其中:省外项目15个,到位资金22.72亿元,同比增长40.4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