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强降雨引发洪水冲断通往莫高窟唯一道路 水毁道路经抢修已通车 窟区今日恢复开放

 2019/07/08/ 1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董开炜

强降雨引发洪水冲断通往莫高窟唯一道路

游客接待昨日暂停 文物安全未受影响 水毁道路经抢修已通车 窟区今日恢复开放

 通往莫高窟唯一道路被洪水冲断。敦煌研究院供图

  受7月6日的降雨天气影响,敦煌莫高窟窟区积水较多,湿度较大,为保护游客和文物安全,7月7日,敦煌莫高窟暂停售、出票,启动洞窟暂停开放应急预案。

  莫高窟始建于公元366年,地处河西走廊西端。当地干旱少雨的气候是这座文化宝库历经千年保存至今的重要原因。经监测,文物安全暂未受此次降雨影响。

  记者了解到,7月6日,酒泉市肃北县、阿克塞县、玉门南部昌马乡山区、肃州区东南部祁连山沿线等地出现中到大雨,肃北县和阿克塞降水量超过20毫米。7月6日20时,酒泉市自然资源局、酒泉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据了解,莫高窟当日暂停开放,凡当日预订A/B/C类参观门票,未出票的订单将统一做免手续费退单处理;当日已出A/B票纸质门票游客,可持门票改至明日7月8日参观;已预订A/B类门票,未出票的用户可致电4008333715进行系统后台人工改签至明日7月8日参观。若有游客退票,退票办理地点为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售票处和莫高窟参观预约中心(敦煌市区迎宾花园北区)。

  当日,因受降雨影响,瓜州榆林窟湿度较大,并时有崖体岩石落下,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暂停开放榆林窟。

  记者另悉,7日晚9时30分许,敦煌研究院发布公告称,因当前敦煌天气已转晴,通往莫高窟窟区的水毁道路已恢复通车,莫高窟已具备正常开放条件。经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决定,自7月8日7:30起莫高窟恢复对游客开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董开炜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