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打造酒泉文化旅游升级版——酒泉市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纪实

 2019/07/04/ 16: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郭军

打造酒泉文化旅游升级版

——酒泉市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纪实

夏日的敦煌莫高窟景区。

  郭军

  山水酒泉,文化敦煌!这既是外地来客的感叹,也是酒泉市民的心声,更是酒泉市全力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战略的结晶。

  1至5月份,酒泉市共接待游客1134.51万人次,同比增长32.04%;实现旅游收入111.9亿元,同比增长35.11%。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背景下,酒泉市旅游业逆势上扬,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再次掀开了新的篇章。

  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敦煌迎来了今年第一个旅游高潮。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敦煌市各大景区共接待游客16.58万人次,同比增长45.04%。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六大景区单日接待量更是增幅明显。

  天生丽质难自弃。酒泉市积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把文旅产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以倾城姿态让文化“美起来”、产业“强起来”,并绽放出多彩魅力。

  在推进重点项目实施的同时,酒泉市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积极谋划项目,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强化项目招商,包装策划了酒泉航天科技文化博览园、瓜州县锁阳城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55 个文旅招商项目,通过节会招商、上门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广泛开展招商活动。

  通过积极参加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北京中关村专场招商等活动,酒泉市共签约文旅项目11个,签约金额31亿元。目前,敦煌海联国际饭店、肃州区北大河景观廊道等5个项目已落地并开工建设,其他项目正在抓紧对接中。

  酒泉市还积极与省公航旅集团对接,签订了《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基础性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基础性建设项目11个,签约金额223亿元。酒泉市政府还专门成立了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召开了项目推进会,对签约项目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进一步明确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目前,S240敦煌方山口至七里镇段公路、敦煌至雅丹(甘新界)高速公路项目已基本完成工可研编制,肃州区湿地资源保护利用项目已完成可研编制,其他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