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东南街社区四举措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6-25 19:11

  今年以来,东南街社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四转变”为抓手,强化作风建设提效能,使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在转变开会形式中凝聚力量。社区把改进会风作为转变社区作风的首要内容来抓,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会议,组织会议,严控会议规模,不开泛泛部署工作和提要求的会,提高会议实效,严防重复开会。力求开短会、讲短话,可开可不开的会,尽量不开,减少开会的人员,具体业务工作的会只让具体工作人员参加。让从严从实的会风,凝聚起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共识,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化。

  在转变学习方式中提升能力。社区立足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将学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坚持每周二在社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干部讲堂”,共同交流探讨学习所得和近期工作中的问题及经验。利用楼院党支部的“政策理论学习连心群”,大力开展学习培训,使党员群众随时随地都能学习理论知识,按照学习教育计划开展“线上”学习交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微讨论”、“微体会”,通过定学、导学、督学,在辖区内切实营造了“崇尚学习、加强学习”的浓厚氛围。

  在转变工作方式中强化落实。社区实行领导干部包片区制度,要求领导干部经常深入居民楼院小区了解居民需求,详细了解和掌握每户居民的家庭情况,在社区建立了残疾人、计划生育、低保家庭等6种居民档案,对各类弱势群体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措施,切实帮助困难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做到工作服务在一线、情况掌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在转变社区职能中优化服务。社区要求每位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本着“为民服务无小事”的原则,对居民反映的事情,无论大小都进行详细了解、答复办理,解决困难家庭的实际生活困难和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目前,社区为50名下岗失业人员和无业居民联系了就业岗位,为4名大病患者申请了医疗救助,走访群众500余户,化解邻里纠纷10余起,受服务群众达800多人次。(徐建芳)

 
相关新闻:
 
金塔县财政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2019-06-25
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全员“安全日”活动    2019-06-25
全面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2019-06-25
“拉网式”排查筑牢防汛安全网    2019-06-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